生活状态大概是:咸鱼?吧
新浪微博: @顾尘寰Nick
豆瓣:顾尘寰
微信公众号:顾尘寰(GUCHENHUAN-NICK)

我们,终究还是没能走到白头

夜深了,时间是凌晨一点,可我却是没有一丝睡意。

我不知道远在金陵的你,有没有入眠,虽然微信上聊天的时候你说吃过了药,应该很快就会睡着了。我知道你的神经性头疼病又犯了,已经数不清这是你多少次吃头疼药了,其实吃去痛片真的对身体不好,但你还是一直在吃。我知道头疼欲裂时的那种感觉,所以我阻止不了你,以往,我在你身边的时候,你会尽量的靠近我,而现在我不在你身边了,你能做的或许只是蜷曲得更多一些吧。 

2012年9月22日,这是我们正式开始在一起的第一天,你说这是我们的爱情纪念日,13年的这一天,我一个人远在尼泊尔,而14年却是还没能走到这一天,我们就已经要分开了…… 

其实,原本我想着至少等你过完生日,或者至少等到过完今年的纪念日再跟你说“分手”这件事情的。也想过要像以往那样给你更多的时间,或者再给你一次机会,可这一次我却是没在你的恳求中心软。许是,就像我跟你说过的很多次那样,我真的累了…… 

从朋友到恋人,从喜欢到深爱,再从深爱到无奈,从无奈到厌倦……明明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并没有那般漫长,可听上去却是让人觉得过了好几个世纪一般漫长。

异地恋,本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虽然我们并不在乎距离,尽管距离不是问题,但其他的问题还是会来临。我等了你很久,你等了我很久,你说原本以为努力了会有一个海阔天空的未来,可是走到现在这一步,我却是和你分道扬镳,我没能抵达你描述的那个未来…… 

我们从一开始的一两个小时一则短信,直到现在忙碌得你可能十几二十个小时没时间回我的微信。虽然我知道你是真的忙,忙着去努力工作,可是你知道我并不是很在乎经济。你知道我在乎的东西是你可以很容易做到的陪伴,但你却没能给我想要的。因为,你有着自己的坚持…… 

五月份的时候,我还在金陵工作,那时候病了,连续高烧半个月。那段时间真的希望你能有一天的时间陪我,可是你没有,我知道你很忙,但忙到这样的地步却是让我流泪了。于是,我开始思考我们的爱情,想了很久很久,从五月直到今天,最终还是决定放弃你……

你问我,还爱不爱你?我已经给出不了一个肯定的答案,如果说不爱,为什么说要放弃你的时候会是撕心裂肺的疼,眼泪一直往键盘上掉,一直一直睡不着。可如果说还爱,那为什么我想要离开你。

有时候两个相互喜欢的人,真的在一起并不是很合拍,若是两边都有些神经质,那这样的爱情便变成了一种彼此的折磨,最终磨干了爱,耗干了情。

生活已经如此艰难,为什么还要执着于这样累心的情不放?

这样的话,我问过自己不止一次,现在我终于决定放下你。过去的自己总是会跟着自己的心意走,敢爱敢恨,自由勇敢,可现在的自己却是变得有些患得患失了。也许是遇上了一场自己觉得会一直走到白头,走到永远的爱情,所以才固执的紧握着不放,哪怕已经被你折磨得筋疲力竭。

前几天跟朋友说我们的感情,朋友说:不管怎么样,跟着你自己的心意走,顺其自然就好。

于是,幡然醒悟……

晚上跟你提出分手的时候,你说从未想过有一天我会这样正式的提出分手。

可你知道,我本就是这样的人,喜欢把事情说清楚,含糊其辞对谁都不好。就像我常跟你说的那样,有些事有些情放在心里,你不说,我怎么知道……

相遇、相知、相爱,两个人原本是冲着白首而去,走到现在这一步,谁都不愿意。我曾为你写《短情书》,不断去回忆和提醒自己对你的爱情,本以为这样写下去,从开始相遇写到现在我们的生活时,我的等待便也到了尽头,就像你说的那样,一切都会好起来。可《短情书》却是还没能写到完成,我就已经再也无法忍受了。我曾发誓一定要写完它,所以即便以后我们不在一起了,我还是会继续去完成。

因为给予你的,除了情,念想,还有二十三四岁最美好的青春。我想写完它,至少将来某一天,我依然可以怀念,怀念曾经爱过你的自己,怀念曾经不管走到哪里都对你不忘的想念,怀念我们曾经一起走过的那些日子……

 

亲爱的,请允许我最后再叫你一声。

我离开你,并不是因为你不够优秀,而是我真的累了,倦了。直到现在我才知道,你后来到金陵的工作是什么,之前每次问你,你都是含糊其辞。每一个去做这类工作的人都会付出代价,而且代价不菲,你说你真心不希望你付出的代价是自己追求的爱情……

请原谅我,不能陪你一起走到最后。

接下来的路,我们都要各自前行,一个人在路上难免孤独寂寞,但时间久了却也就渐渐习惯了。就好似我们那么多没能彼此陪伴的岁月,在一起快两年也是聚少离多,满打满算在一起的日子也就一个多月吧,如果撇开那些无奈的昼夜和黄昏,可能时间还要更短吧……

 

我衷心希望,我离开之后,你能生活得更慢一些,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关心朋友和家人,或者放弃现在这个工作,回到原来的生活里去,那样的生活虽然平淡,但总不至于付出现在这样的代价,这辈子活着最重要的也不过是感情二字,亲情、友情、爱情,这些你都要抓牢了。也希望你以后再遇到喜欢的人,能不要像对我这样对他/她,其实你不懂得如何去爱一个人,总是固执地认为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然后一意孤行,不管对方想要的究竟是什么。爱一个人,不是这样的……

 

没想到,我们彼此用力深爱,终究还是没能一起走到白头……

评论 ( 53 )
热度 ( 68 )

© 顾尘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