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状态大概是:咸鱼?吧
新浪微博: @顾尘寰Nick
豆瓣:顾尘寰
微信公众号:顾尘寰(GUCHENHUAN-NICK)

Home爱幸福记忆

婚姻,不是结局,只是开始……

兴许,这句话我从这部电影里唯一得到的东西吧。

 

一直以来,泰国的电影只看过六年前的《暹罗之恋》。虽然泰国的惊悚类电影也是比较有市场,但却是不太符合个人兴趣了。

之后虽有传言说《暹罗之恋》会再拍续集,但等了很久,也还是没等到。个人觉得这部电影的剧情已经很好了,再拍续集的话就有点多余了吧,虽然希望能有续集,但一个永远没有结局的故事才是最好的吧,没有既定的结局,也就拥有了无限的可能,只要是你想的,那便是结局了。

前段时间在网上搜索《暹罗之恋2》的时候,看到这部《Home爱幸福记忆》,看到是同一个导演的作品,便打算下载下来看看。不过一直搁在角落里,直到今晚才翻出来。

 

这是一部分段式的电影合辑,让人想到新海诚的《秒速五厘米》,但达到的高度上却感觉差了很多。嘛,不过动画电影和真人电影的差异想想就应该能明白吧。

 

老实说,直到这部电影看完,我都有点觉得第一场展现在校园里的“学长与学弟”是可有可无的,不过这两个人又有点贯彻始终了,学弟车祸去世,直到最后学长也没能说出对他的喜欢。但他临走之前,深深拥抱过,所以这应该不算遗憾了吧……

学弟乘车去曼谷参加比赛的那天清晨,曾问过学长说会不会忘记他,所幸,直到最后,依然记得。

 

你那时还会记得我吗?

当然,我不会忘记你的。

真的?

我拍了你很多照片,不会忘记你的。

当你过一段时间再看这些照片,可能会想说:这混蛋是谁?

你为何这么害怕被遗忘?

我搬过很多地方,但从来没久留过。那也好,如果某人可以记得我……

 

整部电影都围绕“爱”这个主题展开,朋友之间、家人之间,但总觉得用“死亡”这样深刻的手法来展现爱,是不是太残忍了一些,或者说太刻意了一些。

第一幕中,学长喜欢学弟,学弟车祸死了;第二幕中,阿姨深爱他的丈夫,结果他丈夫已经走到了生命的镜头;虽然第三幕中,年轻人的婚姻算是一件喜庆的事情,但总觉得这样欢腾与逝去的对比,让人觉得衔接得不够好吧。

 

第二幕中,阿姨曾教导晚辈说:

你知道吗?人们总是相信一旦两人相爱,就会生死相守,但这是不可能的。

事实是,两人相爱,住在一起,然后死亡带走其中一人,就这样……

但我更想知道的是,那些没勇气说出口甚至没来及说出口的爱,又该是怎样呢?

 

虽然个人觉得《Home爱幸福记忆》不管在剧情,还是音乐上都与《暹罗之恋》相差甚远,但总体来说这部电影还算可以吧。尤其是第一段故事,因为演员都不是视觉系的,更容易让人联想到我们的初高中生活,那时的我们也会是这样吧。

 

PS:悄悄吐个槽,还是觉得暹罗的两个男主角帅多了,尤其是Pchy唱歌NICE。我不会告诉你们,我是因为Pchy才看这部电影的,嘿嘿。

评论 ( 4 )
热度 ( 4 )

© 顾尘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