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状态大概是:咸鱼?吧
新浪微博: @顾尘寰Nick
豆瓣:顾尘寰
微信公众号:顾尘寰(GUCHENHUAN-NICK)

关于博客昵称【顾尘寰】

顾尘寰 

这是一个我用了很久很久的昵称,腾讯QQ,新浪微博,网易LOFTER甚至写作时用的笔名都是这个。

大多数人在不同的社交软件或者社交平台上所用的昵称几乎都是不同的,在这些虚拟社区中不同的昵称也就意味着不同的虚拟角色,这种有着唯一性的昵称将不同的人们区分开来,在同一社区当中两个人昵称完全一样的事情,是不会出现的。当然如果使用者是一个极其厉害的黑客,那自是另当别论了。

之所以在所有的虚拟社区上都用着同一个昵称,大概是因为一种习惯吧,觉得不管是在QQ还是微博或是LOFTER,所有这些操作的进行者都是我自己,那只用一个昵称就好。用的太多太乱了,时间久了,就也会渐渐记不住了。

我的昵称并不出彩,用一个高中同学的话来说是有些土的,并不新潮。

顾尘寰,听上去像是一个人在现实中使用的名字,毫无幻想色彩。

 

老实说,我并不喜欢自己的真名,并不是觉得父母的名字起得不好,只是觉得听起来不像是自己的风格罢了。

家族里是有着家谱的,所以每一代人的名字都是有着严格要求的,就像我爷爷那一辈名字中间要是“庸”,我父亲那一辈名字中间的要是“世”,而到我这一辈名字中间就必须是“学”了。

家谱什么的,我没什么研究,许是因为生性不喜欢束缚,所以便顺便连自己的名字都不喜欢了。毕竟在我的认知里,名字只不过是一种别人称呼的代号罢了。

一个名字喊的人多了,认识的人多了,这个名字反而可能会替代原本的真名,被别人所认知。就像“天蚕土豆”“唐家三少”“黑色禁药”等等,这些我们所熟知的人,我们只知道他们这些名字,却不知道他们原本的名字了。

 

不同的名字背后,代表着的是不同的人生。

取名“顾尘寰”,是希望能以这个自己喜欢的名字去成就一段精彩的生活,至于能得到些什么,那也只有努力活过才知道。

 

【顾尘寰】这个名字,来源于印象中初中时看过的某本杂志当中的小说。第一眼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就喜欢上了,所以哪怕过了十几年也依然记得,至于杂志和小说的名称当然是完全忘记了。

一开始注册LOFTER的时候,用的昵称是【尘寰】——意思是“远离尘世喧嚣”。很容易明白这意思的人联想到“伊甸园”。而为LOFTER冠上这样的昵称,算是代表着这里是自己心目中远离纷扰生活,专注于内心表达的一片净土吧。

前几天把昵称改成了【顾尘寰】,算是正式以一个自己喜欢的名字在LOFTER驻守下来。

用这个名字,在LOFTER撰写、诠释自己的生活,情感,以及眼里的世界……

 

PS:【尘寰】的意思是“远离尘世喧嚣”,而【顾】却是有着“回首”的含义。

        【顾尘寰】这个名字的涵义是“远离尘世喧嚣前的最后一次回眸”。

(拍摄于:尼泊尔、巴德岗)

评论 ( 7 )
热度 ( 15 )

© 顾尘寰 | Powered by LOFTER